上外中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图)
发布时间: 2011-03-08 浏览次数: 1045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亚研究中心成立大会6月27日上午在上外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专程到会的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张霄代表外交部对上外中亚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受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的委托,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凌激专程到会,代表商务部对上外中亚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表示祝贺。

 

上外副校长张曙光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上外中亚研究中心主任赵伟明向与会者介绍了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嘉宾。

 

上外校长曹德明致词对上外中亚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对出席成立大会与研讨会的有关领导与嘉宾表示欢迎。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朱威烈、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潘光和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代表兄弟单位先后致词祝贺。曹德明校长和张曙光副校长为上外中亚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张霄副司长作了题为《当前中亚形势》的报告;凌激副司长作了题为《中国与中亚经贸合作关系》的报告。他们的报告内容极其丰富,信息量大,分析精到,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两位领导的报告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包括上外中亚研究中心在内的国内各研究机构所从事的中亚研究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和理论价值。

 

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和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同济、华师大、沪上国际问题研究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上外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出席了上外中亚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当天下午,由上外中亚研究中心主办的当前中亚形势学术研讨会在上外会议中心英伦厅举行。来自高校与研究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就“吉尔吉斯斯坦政局变化的原因、发展趋势及影响”、“上海合作组织对稳定中亚局势的作用”、“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关系”等展开深入研讨。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和上外中亚研究中心主任赵伟明主持了研讨会。(缪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