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明在凤凰卫视谈肯尼亚恐怖袭击事件
发布时间: 2013-09-26 浏览次数: 548

      925日晚,中亚研究中心主任赵伟明教授应邀在凤凰卫视全球连线节目点评肯尼亚内鲁毕西门购物中心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赵伟明指出,拉登被击毙后,西方弹冠相庆,宣称反恐取得了决定性的重大胜利。这次肯尼亚一事件发生后,看来需要对整个反恐形势重新审视,对反恐任务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有充分的足够的认识。赵伟明认为,恐怖主义的高发区和重灾区可能正从中东向非洲转移,在非洲撒哈拉以南,正在形成一道从西到东的恐怖主义之弧,非洲或许会成为反恐的主战场。赵伟明还认为,反恐十多年来,成效不大,反恐的做法和手段看来需要反思,如一味采取强硬的军事手段;双重或多重标准;打着反恐的旗号,以达到反恐之外的目的,等等。我们这样说并没有否定有的国家所作出的反恐努力的意思。

    详细内容请见凤凰网http://phtv.ifeng.com/program/qq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