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客人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1-03-08 浏览次数: 199

 

 

 

    12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冯庆华亲切会见了专程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吉尔吉斯-俄罗斯斯拉夫大学校长尼法捷夫、副校长伊萨柯夫和希迪科娃以及法学院院长图格尔巴耶娃一行四人。中亚研究中心主任赵伟明教授、俄语系副主任李磊荣副教授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李云飞副处长会见时在座。

    冯庆华和尼法捷夫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并分别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吉尔吉斯-俄罗斯斯拉夫大学签署了校际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表达了在人员交流、合作研究,特别是中亚问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尼法捷夫校长通报了该校将于明年举办高规格国际研讨会的信息,盛邀上外参加,冯副书记予以积极的回应,表示将尽全力支持和参与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得到了尼法捷夫校长的赞同。

    下午,吉尔吉斯斯坦客人与俄语系和中亚研究中心的师生进行了座谈,随即启程回国。

    吉尔吉斯-俄罗斯斯拉夫大学是吉尔吉斯斯坦与俄罗斯合作共建的国立大学,是吉国一流的高等学府,具有重要的地位。由于吉尔吉斯斯坦特殊的战略地位,两国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也具有重要意义。(对外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