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结为友好城市
发布时间: 2013-12-04 浏览次数: 1555

1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的邀请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正式访问。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中乌两国举行双边经贸、能源、文化等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在李克强总理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亚耶夫的见证下,西安市市长董军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市长共同签署了《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双方明确将在经贸、旅游、文化、科技、教育、体育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撒马尔罕市作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和铁路、公路、航空交通枢纽,是中亚著名古城和旅游、文化中心,享有“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之盛誉。11月28日,董军率西安市代表团访问了撒马尔罕市。代表团一下火车,就受到了撒马尔罕州、撒马尔罕市最高礼遇和兄弟般的热情接待,让代表团成员深受感动。董军与撒马尔罕州州长、撒马尔罕市市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参加了撒马尔罕州、市举办的经贸合作推介会,并即席发表了讲话。(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