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会见哈萨克斯坦财政部海关监管委员会新任主席
发布时间: 2013-11-19 浏览次数: 891

  2013年11月14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会见哈萨克斯坦财政部海关监管委员会新任主席阿姆林。
  乐大使祝贺阿履新并表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哈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期间,我曾代表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与哈方签署两国海关部门关于海关和口岸合作纲要,该纲要是习主席此访的重要成果之一,对双方海关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随着中哈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双方海关监管合作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希望两国海关部门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采取切实措施为促进双边贸易和人员往来提供便利。
  阿姆林表示,近年来,中哈海关合作富有成效,两国海关部门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双方签署的合作纲要,从战略高度规划了两国海关合作。哈方愿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本着友好互利和相互理解的精神推进两国海关合作,提高海关监管效率,共同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双方还就开通巴克图口岸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加强边境口岸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