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展演汇聚“哈萨克斯坦文化日”
发布时间: 2013-11-01 浏览次数: 162

        中国文化报实习记者樊炜报道:10月25日,由中国文化部和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信息部、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哈萨克斯坦文化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哈萨克斯坦文化日”是中哈两国建交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文化交流活动,哈方将派出两个艺术团共计180余人来华。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尔兰·叶尔梅克巴耶夫表示,这将是中哈两国文化最有力的一次碰撞,将搭建起两国文化贸易的平台,成为新丝绸之路的亮点。

  “哈萨克斯坦文化日”期间,多项展演活动将在京举办。11月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文化日开幕演出,将由哈萨克斯坦两大国家级院团——库尔曼加孜国立模范民族乐团和阿斯塔纳芭蕾舞团,带来一场融合哈萨克斯坦民族音乐、西方歌曲选段和民族舞蹈的晚会;11月5日至1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哈萨克古代珍宝展”将展出来自哈萨克斯坦各大博物馆的400余件金、银制品,其中部分展品是首次在国外展出;11月7日,“阿斯塔纳芭蕾舞团访华演出”将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

  据悉,2014年,“中国文化日”将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