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会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努尔兰·叶尔梅克巴耶夫
发布时间: 2013-10-25 浏览次数: 125

        

         

        10月21日,文化部部长蔡武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努尔兰·叶尔梅克巴耶夫一行,双方就中哈文化交流的现状和前景深入交换了意见。

  蔡武部长首先对叶尔梅克巴耶夫大使对中哈文化交流合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哈两国自古以来就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将中哈两国关系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在此大背景下,中哈两国的文化关系也得到长足发展。11月初,将举办哈萨克斯坦文化日活动,中方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将尽一切努力保证文化日活动的顺利进行。

  叶尔梅克巴耶夫对蔡武部长拨冗会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哈两国国家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文化关系同样发展顺利。此次在华举办文化日活动,哈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派出了国内最优秀的艺术团体,哈文化部长还将亲自率团前来参加文化日活动。谈话中,大使感谢蔡武部长给予哈文化日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文化日活动的举办将吸引中国观众对哈萨克斯坦文化的兴趣,增强中国人民对哈文化的了解。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在对方国互设文化中心的可能性。蔡武部长指出,鉴于中哈两国高规格的国家关系,双方互设文化中心的时机已经成熟。建议双方先就两国政府互设文化中心协议备忘录文本进行协商。哈大使表示完全赞同,并称文化中心的设立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