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将有4名候选人参加
发布时间: 2011-03-08 浏览次数: 135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3日电(记者赵宇)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3日说,将有4名候选人参加下月提前举行的总统选举。

  根据哈中选委公布的名单,这4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共产主义人民党中央委员会书记艾哈迈德别科夫、生态学家叶列乌西佐夫和爱国者党领袖卡西莫夫。哈各界普遍认为,纳扎尔巴耶夫当选连任基本没有悬念。

  据悉,共有22人申请成为总统候选人,但18人因未能通过国语——哈萨克语测试或未能收集到足够数量的支持者签名等原因没能获得候选人资格。根据《哈萨克斯坦选举法》,精通哈萨克语和至少获得91010份支持者签名是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必备条件。

  哈总统选举选前宣传期3日开始,将持续到4月1日。在此期间,各位候选人可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络和街头广告等形式展开宣传。据悉,哈国家财政已为每一名总统候选人拨款629.4万坚戈(1美元合145.79坚戈)用于选前宣传。

  纳扎尔巴耶夫2月4日签署总统令,宣布今年4月3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