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总统任命"球员儿子"要职 疑为准备接班
发布时间: 2011-03-08 浏览次数: 224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日报道,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Imomali Rakhmonov)日前任命其痴迷于足球的儿子拉斯塔米·埃莫马利(Rustami Imomali)担任国家打击毒品走私的指挥官。外界猜测,这可能是拉赫蒙总统为儿子接班提前做准备。

  报道称,23岁的小埃莫马利是塔吉克斯坦足球俱乐部“杜尚别埃斯特格拉尔”(Istiqlol Dushanbe)的经理,并在队内担任前锋。日前,他被任命为打击毒品走私的指挥官,负责各个海关查抄违禁物品事宜。

  《每日电讯报》表示,小埃莫马利此前曾在经济部门任职,现在担任打击毒品走私的要职,无疑是跻身了政府高层。外界分析认为,拉赫蒙总统此举是在为小埃莫马利接班做准备。政治分析人士扎法尔·阿卜杜拉耶夫向路透社表示:“我认为小埃莫马利将被培养成接班人,他现在已经获得一次在经济领域小试身手的机会。”

  58岁的拉赫蒙总统自1992年以来一直担任塔吉克斯坦总统。2013年,拉赫蒙总统的任期将结束。外界猜测,他可能会谋求继续连任7年。拉赫蒙总统有2个儿子、7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目前担任外交部副部长,其丈夫任财政部副部长。(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