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亚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11-03-22 浏览次数: 2209

    中亚研究室是国内从事中亚问题研究的主要研究机构之一,主要研究方向是中亚地区(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综合性研究,研究室注重动态跟踪与基础研究相结合,密切关注中亚各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和外交政策的变化,分析中国与中亚五国关系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地区内双边与多边经济、安全等领域的合作情况等。近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中亚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毒品、能源、水资源等问题成为本研究室的重要研究方向。研究室与中亚国家的有关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已出版的专著有《上海合作组织:新安全观与新机制》等,此外还在国内主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

  主任:丁晓星

    链接:http://www.cicir.ac.cn/chinese/organView.aspx?cid=58